24日埃及投资部长马哈姆德对外表示,埃及将在未来12-18月之间实施新的减税计划,关税水平达到6%。埃及政府目前正在积极准备递交至议会的新减税计划,减税计划实施后埃及将会成为区域内的低税国家。马哈姆德表示,埃及政府此举旨在增加埃及经济的竞争力,提高吸引外资的水平,达到每年吸引外资15亿美元的目标。
马同时否认埃及正在执行任何其与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的带有附加条件的计划。关于私有化方面,马表示,埃及172家国有公司中的10家正在出售。埃及政府试图加快私有化进程,但由于经济萧条,国有企业负债沉重,投资者对于购买国有企业踌躇不绝。